人大政协

    人大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民政协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人民团体、各民族和各界的代表,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归国侨胞的代表以及特别邀请的人士组成。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多民族、多党派的国家,为增进各民族、各党派、社会各界、无党派民主人士之间的团结合作,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国家在作出重大决策之前,要同各方面的代表人物进行充分的协商。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关于国家的经济建设、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和统一战线的许多重大问题,都在人民政协进行过协商。这种协商,可以通过各方面充分地展开讨论,反复地交换意见,使国家制定的各项政策和法规更加充实和完备,既符合最大多数人民的要求和愿望,又尊重少数人的合理见。这种在决策之前进行政治协商的做法,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一个重要特点和优点。

    有关我校现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情况如下:

    现任各级人大代表任职情况

    职 务

    姓 名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

    常委

    邓秀新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

    委员

    严建兵

    第十四届湖北省人大常委

    黄巧云

    第十四届湖北省人大代表

    高翅

    第十五届武汉市人大代表

    张燕

    第十六届洪山区人大代表

    高坚 余敏

    现任各级政协委员任职情况

    职 务

    姓 名

    第十四届湖北省政协常委

    程运江

    第十三届湖北省政协委员

    宋波涛 徐晓云

    苗义良 李林

    第十四届武汉市政协委员

    吴雪飞

    第十届洪山区政协

    委员

    马威 孔秋生

    闵师 姜昊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 All Rights Reserved  |  访问旧版

    电话:027-87282051  邮箱:tongzb@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42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