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

      

    各民主党派: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多党合作辉煌历程,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统一战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决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1年518日至618

    二、学习方式

    各党派成员自行登录以下三个专题进行线上学习。

    1.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http://dangshi.people.com.cn/GB/151935/433176/index.html)

    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共设置十二讲课程,分别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2.“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http://dangshi.people.com.cn/GB/151935/434349/index.html)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积极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网上宣传,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联合推出“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约请专家学者为广大网民阐释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

    3.《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微纪录片http://dangshi.people.cn/GB/437252/index.html)
       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该微纪录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三、学习要求

    培训分为线上学习、心得撰写两个环节,请各党派成员完成线上学习后提交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文体不限。6月25日之前各党派选送不少于2篇的优秀心得上交统战部(邮箱tongzb@mail.hzau.edu.cn)。联系人:宋隽87282051、18627821156。


       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 All Rights Reserved  |  访问旧版

    电话:027-87282051  邮箱:tongzb@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42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