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民进会会员舒文波教师团队进附校助力学生中考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此青绿,树以理想

    ——民进华农舒文波团队进附校开展活动,助力学生中考

    3月12日下午,附属学校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在种植基地举行,民主促进会的会员舒文波教师团队于植树节之际,为附属学校初三年级的学生组织了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劳动教育。附属学校校长余敏及九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园林学院舒文波老师介绍,植树活动既是九年级师生对生态文明理念的生动践行,也是九年级学子对中考寄予的美好期望,人生如树,要以直立的姿态面对世界,要经历风霜雨雪的洗礼,才能茁壮成长。  

    活动开始,余敏校长给全体师生做了动员讲话,她向九年级学生提了四点希望:“一是树立必胜的信心,二是保持定力,永不言弃,三是敢于亮剑,四是把控好自己的情绪”。她说:“华农附校蝉联洪山区中考第一多年华农附校的王者之气,一定会助你们登顶揽胜,圆梦中考。”她希望在最后的100天里,大家耐得住寂寞、受得了煎熬、抵得住诱惑,最终取得圆满的胜利。  

    接着,九(1)班卢丽阳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说:“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奋勇出击。来自九(2)班的家长代表田北海发言,他说:“未来一百天,是你们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一百天。希望你们像今天种下的树一样向下扎根,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定力,像树一样向上向阳生长,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和攻艰克难的精神”

    随后,舒文波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近几年学校植树的基本情况,并和他的教学团队给学生们科普了植树的要点等,参与植树活动的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相关知识。接着,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学生和家长们分工协作,挥锄挖坑、培土压实、提水浇灌,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排排新载的树苗昂然挺立。之后全体九年级学子把寄予个人奋斗目标的心愿牌挂在心愿墙上,这不仅是一个单纯的心愿牌,它寄托了即将奔赴考场的学子们对中考的期望和对未来的向往。

    最后,九年级科任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激励九年级学子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勇往直前,冲刺中考!活动在全体师生吟唱《孤勇者》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九年磨剑酬壮志,百日拼搏铸辉煌,预祝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2024届中考旗开得胜,再创辉煌!

    (九年级教师寄语)

    文字:刘梦宇

    图片:张俭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 All Rights Reserved  |  访问旧版

    电话:027-87282051  邮箱:tongzb@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42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