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

      

    【学习二十大】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核心提示: 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

    DSC_7211_副本

    座谈会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隽)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在学习体会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一脉相承,报告将“团结奋斗”列为“五个必由之路”之一,“团结”是报告的高频词,我们要从统一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来领会团结奋斗核心要义,要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这正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爱国统一战线的伟大使命。民革主委李林、民盟副主委孔秋生、民建副主委李学婷、民进副主委产祝龙、农工党主委赵凌、致公党主委徐晓云、九三学社主委苗义良、无党派人士梅洁等8名党外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代表各党派汇报二十大精神学习进展和后续深入学习计划,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DSC_72231

    高翅讲话(记者 徐行 摄)

    高翅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统一战线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高翅在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在政治引领上有更大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深入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派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党派特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列专题研讨、开展研究式学习、分专题有针对性宣讲。要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履行岗位职责,践行高校教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对学生的价值塑造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第二,在广聚团结奋斗共识与合力上有更大作为。加强团结就是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党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将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紧密结合,自觉站在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培育一流人才,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仅要从本学科出发,更要立足学校,发挥好各民主党派的智库作用,全力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等各项工作,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式、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第三,在履职尽责上有更大作为。要根据各党派界别特色,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特色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升维思考,在农业强国、乡村振兴等领域切实履行好参政党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高水平履职尽责中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实现全面履职新作为。第四,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各民主党派要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与深化政治交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注重制度建设,强化整体功能发挥,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持续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高翅强调,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积极为学校民主、自由、平等、友善、和谐的校园氛围助力,模范践行“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的理念,共同推动“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为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团结奋斗。

    审核人:杨冬凯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 All Rights Reserved  |  访问旧版

    电话:027-87282051  邮箱:tongzb@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42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