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民主党派成员谈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体会(十)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

      

    严治党,必须走群众路线

                                  

                                  九三学社华农委员会  杨锦莲

    7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工作报告中谈到,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把握运用规律,结合学校实际狠抓落实。

    狠抓落实,其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走群众路线。

    一是接受群众监督。既然党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那么,将群众监督纳入从严治党之中就是题中应有之义。

    敢不敢打开大门,能不能用好群众监督,考验从严治党的诚意和勇气。党内不正之风之所以顽固,很大程度上在于缺乏公开透明的监督环境。实践证明,任何事情只要公开了,群众知情了,雪亮的眼睛看实了,见不得人的勾当自然也就少了。向群众敞开大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各级党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才能真正看到作风上的不足、工作中的短板,赢得群众的信任。

    二是听取群众意见。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管得好不好、治得严不严、路线政策对不对,发展方向偏不偏,工作举措实不实,领导干部真不真,群众最有发言权。

    从严治党不能搞成一个封闭的自我循环运动党的建设必须形成与社会互动的机制系统。党不是为建设而建设,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能满足于自我评价,需要群众感知和社会认同。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 All Rights Reserved  |  访问旧版

    电话:027-87282051  邮箱:tongzb@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42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