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民主党派成员谈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体会(四)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

      

    对学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认识与体会

     

     

    民建华农支部  严奉宪

     

    2018712日,学校印发了《华中农业大学2018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713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做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工作报告。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学校员工,触动很深,感慨颇多,体会深刻。结合民主党派身份和工作实际,谈几点体会:

    第一,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和原则是讲政治。政治属性是政党第一位的属性,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习总书记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讲政治,就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正风肃纪,强化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第二,学习政党理论,借鉴执政党经验,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尽管在组织上少了一份约束,但具有相同的、甚至更高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学校的民主党派组织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参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和工作要求,切实要求党派成员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综合能力。

    第三,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投入学校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双一流建设工作。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党派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积极努力工作。借120周年校庆的契机,发挥在专业领域和党派成员的联络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 All Rights Reserved  |  访问旧版

    电话:027-87282051  邮箱:tongzb@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42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