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各民主党派学习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

      

      

      核心提示: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大会报告在各民主党派中引起了热议。

      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大会报告在各民主党派中引起了热议。

      华农民革主委、资源与环境学院胡荣桂教授:十九大报告有很多特点,我认为最主要的就是“新”,第一,十九大是为了开辟新时代而开,是要带领中华民族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十九大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而我们正站在伟大复兴的历史起点上;第三,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应该是中国共产党新的理论思想,是非常振奋人心的;第四,在大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四个方面为我们谋划了今后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的新方略。这些内容实际上意味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新的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经验的智慧和结晶。我们不仅拥护十九大这些新的重大的论断和决策,更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同走新的伟大征程。

      市政协委员、华农民盟主委、植物科技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也是一个学校一个单位的灵魂,我们必须坚定文化自信,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和爱校热情,坚定信心,充满自信,继续发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坚持我们的办学特色,以人为本,继续重视人才引进,支持和关心年轻人的发展!围绕双一流建设,做强优势学科的基础上,期盼学校事业能全面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省人大常委、华农民建主委、经济管理学院严奉宪教授: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首当其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新时代作为民主党派,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自身建设发展过程中,必须严格接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华农民进主委、园艺林学学院宋波涛教授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决心,代表了我们民主党派人士的心声,真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到肩上责任重担,又感到信心百倍,我一定会努力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同时,潜心投入科研,在园艺研究领域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华农农工主委、动科动医学院赵凌教授: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重新站起来了;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和完善。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也会更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华农致公党主委、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徐晓云教授:习主席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高校教师,从事的是培养年轻人的工作,使命神圣而光荣,我们应该不仅传授知识,更应该传承我们优秀的文化,宏扬中国精神,传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华农九三主委、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教授:为习总书记连续三个半小时思路清晰的报告深受鼓舞。感觉国家的发展战略步骤,切合实际脚踏实地,又不断创新,经过过去几十年的发展,今天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祖国的发展道路更加清晰,为在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强国充满信心。

      文字:宋隽

      审核:周琼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 All Rights Reserved  |  访问旧版

    电话:027-87282051  邮箱:tongzb@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42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