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迎中秋、聚侨心”—校侨联组织参观财大、民大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核心提示:925日上午,我校侨联组织了40多位归侨侨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分别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和民族学博物馆。

    25日上午,为了喜迎中秋节,我校侨联组织了40多位归侨侨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分别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和民族学博物馆。此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和校侨联联合策划,校侨联秘书长肖琼玲和委员沈慧琴带队参加。

      

    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分七个展厅,主要由中国历代货币展、中国银行捐赠货币展和其他一些专题展区三大部分。收藏了从古至今共4000余件货币、票据、借贷契约实物原件和金融史料等。其藏品主要源于民间收藏,同时也吸纳了该校金融学院历年来收藏的货币实物。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为中国第一所民族学博物馆,是建立在民族学学科基础之上的专业博物馆,面向社会普及民族知识。

    归侨侨眷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两个博物馆全部展厅。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我国从遥远的新石器时代到近代的各类货币、货币演变的历史进程、在各民族地区民间早已失传的服饰书画和南方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与风俗民情。短短半天的参观,使人仿佛读了一部浓缩的中国货币与民族发展简史,大家感到颇有收获。原工会常务副主席鲁大安也为大家高歌一曲,代表各位侨眷侨属对学校组织此次活动的感激之情,也祝愿侨联走向更辉煌。  

    据悉,校党委统战部和侨联每年中秋节前后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组织归侨侨眷们欢聚一堂,共叙团圆。让广大归侨侨眷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文字:沈慧琴、胡欣

    审核:周琼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 All Rights Reserved  |  访问旧版

    电话:027-87282051  邮箱:tongzb@mail.hzau.edu.cn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行政楼427室